欧亚学子“八残会”服务日记系列二:08日语2班童木英—同心同行共享共赢
作者:欧亚学院新闻部    |  时间:2011年11月05日  |  访问次数:

    十月的杭州,丹桂飘香的杭城,正笑容满面地迎接着全国五湖四海的兄弟姐妹们。我作为一名在杭高校的大学生很荣幸的获得了为这些远道而来的朋友们服务的机会。
    浙江外国语学院,我的母校,主要负责杭州射击馆的志愿者工作,于是我便成了射击馆的一名小浪花,并分到了洗手间守门员的岗位。我的“同事”有17位。杭州射击馆共有3个洗手间,我们志愿者分成两队站一天的岗休一天的假,算下来就是和我一起站同一洗手间的“同事”有 2位。上岗第一天,和我一起站岗的是两位09届汉语言文学的学妹学弟。我们仨早晨8点就准时的站在了射击馆的某个洗手间门口。由于上岗第一天并不是正式比赛的日子,杭州射击馆的运动员不多。于是,我就随意的站着,还不时的转转脑袋,变换着各种各样的表情看着洗手间门口来往的人们。脑袋转着转着就觉得自己很不合群很是突兀。还记得那天我是站在两位09届同学的中间的,他俩比站军姿还军姿,左手抓住右手腕,昂首挺胸,双脚跨度与肩齐,神情自若,友善的看着前方。自己在注意到这一刻的时候,感觉到了脸颊的炙热,偷偷的耸起肩,摆好脑袋学起了学弟学妹们的“军姿”。那天是第一天,傻傻的我们仨不知道轮班,一起站到了中午。下午的时候,站了会儿我就开始想偷懒,乘着小学弟说累的机会,开玩笑的和他讲“我们去把对面的两条凳子搬来坐着吧”。只是一个小小的玩笑,他却很严肃的告诉我这样绝对不行,他不累,我们累的话可以去休息让他一个人站岗。这位小学弟的严肃一下子镇住了我,他对自己岗位的坚守让我惭愧的无地自容。这样的义正言辞是我没有想到的,这样的尽心尽责更是让我觉得自己不配和他们站在同一个岗位上,不配称为一个合格的志愿者。那一刻,所有的疲惫都化为乌有,内心满满的是惭愧。也正是在这一刻,我深刻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志愿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这一刻,永远的定格在了我的脑海。
    志愿者的日子里,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有一位小学妹。她也是一位守候在洗手间的志愿者。排班的时候她就很积极的和组长说可不可以每天都安排她来站岗,她不要休息。每一天的站岗除了午餐时间她都是一直站着的,但她从不说累说苦,给我们的永远都是她招牌式的灿烂笑颜。
杭州射击馆,我,站在这里某个洗手间的门口,来往的行人对我微微笑,他们有着不同的身份:运动员、教练、裁判员、保洁阿姨,志愿者等等。我对他们也报以暖暖的笑意。此刻,我们的心是在一起的,我们同行在通往八届残奥会圆满成功的道路上,我们共同坚信着我们会成功,我们共同加油努力着不论是在赛场还是在自己的岗位。
    2011年10月17日,第八届全国残疾人奥运会射击比赛,在杭州射击馆圆满落幕。我们同心同行,所以我们共享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