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路上】西语学院“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专题教育活动之专题学习会顺利召开
作者: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7年03月22日  |  访问次数: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书记宣勇关于“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指示精神,结合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3月21日下午,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组织新闻中心全体成员召开“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专题学习会,会议由辅导员江山主持。
   
会上,江山老师首先组织观看习近平同志七年知青岁月的相关视频,带领大家原汁原味地学习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习近平如何改变梁家河的面貌、如何做好群众工作、如何学习育种知识、如何带领村民打井与办沼气等故事,其身上强烈的使命感、辩证的思维方式、遇事有定力的精神值得当代大学生学习。

P1180631.JPG

P1180638.JPG

    接着江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她说道:“习大大的知青经历给了我满满的正能量,虽然那段艰苦的岁月我无法感同深受,但是他的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和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都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特别即将踏入社会的你们,你们遇上了最好的时代,要以青年习近平那股上进向善的精气神不断砥砺自己,努力成为朋辈榜样,成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青年大学生!”
   
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纷纷畅谈自己的感想。学生新闻中心负责人李媛说,“像访谈录中提到的习近平总书记虽然是大干部的孩子,但是却能在艰苦的环境中扎根黄土地,紧贴群众,坚持读书,青年习近平成为梁家河村支书后为村里做的事情,反复的寻找泉眼的位置、带领大家打井,即使在冰冷的大冬天也坚持不懈,这样吃苦耐劳、坚持到底的精神着实让我们钦佩。”
   
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座谈会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据悉,学院下一阶段将陆续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结合我学院多语种和海外学生较多的实际情况,结合迎评促建,通过主题班会制定学习计划、国际风情寝室美化大赛、主题团日活动、学风建设、主题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海外党小组等校园文化品牌切实推进学习教育活动落到实处,做到学习全覆盖,无死角,引导青年学生深入了解习近平知青岁月,感悟青年应有的人生价值,培育当代大学生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和吃苦耐劳的优秀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