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特辑】秋雨绵绵,不敌新一届求学渴望;用心服务,方显志愿者真诚无私
作者: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7年09月24日  |  访问次数:

9月23日,伴着秋日连绵的细雨,载着父母殷切的期盼,西方语言文化学院迎来了一张张来自五湖四海的崭新面孔。为确保迎新工作高效有序的进行,真正做到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我院采取了一系列温馨高效的迎新措施,保证迎新工作安全有序地展开。

上午7时,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之后,学校迎新工作正式启动。为做好迎新工作,学院组织成员成立了志愿者团队,帮助新生们完成注册,领取生活物品,以及入住宿舍等工作。他们热情、细致、周到、规范、有序的身影与步伐奏响了和山雨中优美华丽的圆舞曲。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逐渐增大的雨势没有熄灭志愿者们的热忱,他们在雨中穿梭着,或搬运行李,或为新生指路,忙碌的身影为秋雨带来的黯淡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班主任们用不同的语言,对新生送上了勉励与祝福,我院各语系的特色服装更是充分体现了民族文化的魅力与风采。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新生们纷纷在展牌前定格了入学第一天的灿烂笑容。

2.jpg

此次迎新活动受到了校领导及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上午,院党总支书记徐月明、院党总支副书记黄莺来到我院迎新点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慰问,勉励大家要认真做好各方面的迎新工作,并对现场情况进行了指导。下午,校党委书记宣勇、校长洪岗、校党委副书记赵伐亲临西语学院服务点,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并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11.jpg

下午16时,西语学院2017级新生报到工作基本完成。为了解新生情况,拉进与新生的距离。学院各语系的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对各自班级的寝室进行了逐一走访和交流。走访过程中,各班班主任和各位同学交流了对所学外语和未来学习、就业方向的看法。辅导员就各位同学对寝室生活、学院生活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还就学生的爱好、性格等进行了讨论。这使老师们对新生的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未来开展教学活动提供了助力。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这些新生们定会在大学校园里尽情地绽放自己的青春,让西语学院的未来呈现出新的风貌。

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