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榜样,风雨传承——洪校长走访我院新生寝室,赠送《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
作者: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7年09月24日  |  访问次数:

西语学院自贯彻落实校党委书记宣勇关于开展“青年学子学习青年习近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指示以来,学院出现了一批又一批勤奋好学、文明礼貌、积极进取的优秀青年学子。在新生报到注册日,我院新生寝室非常荣幸地受到学校校长洪岗的亲自走访,并将《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书籍赠与新生。

走访期间,校长询问了新生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对港澳台新生,就是否能适应大陆的生活进行了反复的确认。除此之外,就我院小语种专业的特点,洪校长特别问及了新生为何选择现下所选的语言。从同学们的回答中,我们可以发现,新生对外语学习有着极大的兴趣,他们对自己的未来就有着美好的设想。对此,洪校长表示非常看好我院新生在外语学习上的发展,并为他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1.jpg

最后,洪校长亲手将《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书籍同一本笔记本递到新生的手中,说道,学习青年习近平是学校一直以来强调发展的主题教育活动。青年大学生可以从该书中了解习近平原汁原味的七年知青岁月。从一个个上山下乡的故事中,深刻体会到什么是“矢志不渝的理想理念、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并希望西语学院新生可以学习青年习近平这种上进向善、砥砺自我、敢于担当的高尚品质,不断加深加强对自身的要求,成为新时代青年的标杆。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