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第三届国际风情文化节户外风情展精彩呈现
作者: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7年05月27日  |  访问次数:

    2017年5月25日下午,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第三届国际风情文化节户外风情展在品院中庭拉开帷幕。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徐勇、西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月明、西语学院院长马卫红、副书记黄莺、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陆卫斌等出席了本次活动,我院各专业师生与外教、留学生一起,热情交流、品味文化、分享欢乐。
    
随着快闪舞激情四射的旋律,各国服装秀《多彩西语》将观众们的视线拉进了入了中世纪的欧洲,各国服饰精美绝伦,各具风情,或雍容华贵、或庄严朴素,令人目不暇接;《德国巴伐利亚舞》将庄重与灵动融为一体,欢快活泼的步伐中隐约透露着严谨与认真;意大利歌剧《女人善变》旋律轻快优美,充满跳跃之感;葡萄牙土风舞《风情万种》舞风率性随意,舞姿遒劲有力,带给人似火的热情与无尽的活力。


    各国文化现场体验活动也闪亮登场。法语专业师生带来的蝴蝶酥、甜甜圈、可颂、泡芙和牛轧糖的等法国传统糕点的制作体验吸引了大批师生;西班牙航船模型与绘画作品欣赏仿佛将大家带回了大航海时代的繁盛与辉煌,西班牙塔帕斯,土豆饼也带给了味蕾一次奇妙的旅行;听完意大利专业学生专业地道的咖啡文化介绍,品尝一杯现磨咖啡,再亲手制作一张精美的面具,一定不虚此行;葡语专业师生给了众多保龄球爱好者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穿上传统的宫廷服饰,交流保龄球的心得,现代化和古朴碰撞为葡语体验做出了最佳的诠释;作为俄罗斯民族最喜爱的套娃也被俄语专业师生带到了现场,描绘、制作复活节彩蛋,再搭配一杯清香四溢的香茗,享受惬意的午后时光;驻足德语专业体验营前,感受德意志足球文化、汽车、建筑文化与模型,感受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激励我们不断创新。在各个专业展台前,师生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各类活动,把整个现场围得水泄不通。

西语风情展 张冬昊 (7).JPG

西语风情展 张冬昊 (5).JPG

西语风情展 吴君萍 (8).JPG

    与此同时,在舞台中央,热烈火辣的西班牙舞蹈《Flamenco弗拉门戈》,俄语专业同学和俄国留学生联袂带来的俄语歌曲串烧《Звёзда》,法语专业带来的朗诵表演《Nuits de juin 六月之夜》,多语种《告白气球》将西语学院的多语言的文化特色展现的淋漓尽致。热烈的气氛在现场激荡,在场同学们都沉迷于语言带来的独特魅力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样的活动。作为西语学院品牌校园活动,本次国际风情文化节从开始策划到组织实施,全院上下参与度高,各专业师生和外教全程参与指导和布置,充分体现了学院把校园精品文化活动同专业结合、育人结合和培养国际化人才结合。

O]VAAU1{729D%5@1PR]4S3D.jpg

T62N2GB85ALW$4SKLADB9J1.jpg

西语风情展 张冬昊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