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交流,共建友谊 ——法语系学子赴浙江工商大学交流学习
作者: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7年10月18日  |  访问次数:

为更好地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锻炼学生的口语水平,提高学生对法国文化的了解,10月17日,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法语系主任孟玉秋和任课教师孟莉带领15级全体同学参加了由法国高教署和浙江工商大学法语协会联合主办,浙江工商法语联盟协作举办的“法国日”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尤其对浙外法语系师生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随后,在暖场节目《乌鸦之死》和法语诗歌朗诵的带动下,场面一片热烈,活动就此拉开了帷幕。

接下来的一系列活动包括法语小剧场,法语讲堂和法国文化大荟萃等部分。在法语讲堂中,法语系大三学子积极参与,与法国高教署两位外教积极对话,彰显出我院学子的青春风采。而后,在两位外教的带领下,我院法语系学子与他们一起进行了“传话”和“猜字”两个游戏,大家都踊跃参与,发表着自己独特的见解。

在法国文化大荟萃活动中,我院法语系学生杨斌、雷红红大方上台,同场竞技,先后演唱了法国经典歌曲《Champs-Elysées》和《Sans toi》,给在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引来阵阵掌声与喝彩。此外同学们还积极参与体验法国滚球游戏,品尝了法式美食,同法国文化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

此次活动,不仅使我院法语系同学受益良多,更是密切了我院法语系与浙江工商大学法语系的联系与交流。法语系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他们觉得更有动力进一步加强自身的法语水平,更好地彰显我院的青春活力。


QQ图片201710171826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