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动态】德国魏因加藤之行及welcome Day
作者: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7年10月16日  |  访问次数:

2017104号下午120 ,我们终于到达斯图加特机场。在经历语言不顺,不熟悉站点的情况下,我们一行人互帮互助,辗转五六个小时最终到达目的地---Pädagogische Hohschule Weingarten。

在这一个星期中,我们置办了学生证、银行卡、Aok保险卡,熟悉了学校和宿舍,上了语言课,看了图书馆,尝了德国面包与香肠,见了热情的室友和老师......这所有的一切,都令我们深深爱上了这个美丽的小镇。同学们都拍了很多小镇风景图,无需滤镜,随手一张,便是佳作。

10月12日是国际交流生的welcome Day。从早上900开始便是一系列的介绍流程:首先是Prof. Dr. Schweizer 的问候,接着是交流生的自我介绍,然后便是学校各个活动组织者和一些负责人的演讲,包括Moki, EKHG, academic writing lab, learn & research lab, Sprecherziehung, Grundlegendes fuer das Studium. 一番介绍之后,是最重要的选课时间,在场的老师们非常耐心地帮我们寻找、解释和检查课程,以保我们学习无误。

总而言之,一开始全体迷路的我们慢慢融入了这所学校,这个小镇;一开始只能三餐啃面包的我们慢慢学会了自己购物,自己做饭;一开始羞于开口,难以适应的我们慢慢懂得多问多听多说;一开始想念父母,想念老师,想念熟悉生活的我们慢慢明白成长也许只在一瞬间。离开最亲的人们,独自在他乡求学,是如此的不舍,但是请您们放心,我们很好。尽管有时因为没办法准确表达而急躁,有时因为听不懂而举足无措,但请相信,我们会努力变得更好!Alles Gut(一切顺利).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