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业教育】“青年学子学习青年习近平”专题学习暨党建宣讲会
作者: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7年10月07日  |  访问次数:

为了让新生进一步了解党组织,培养入党积极分子,9月28日下午17点30分,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分别在望院D404、D406举办了入党宣讲会,西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江山和2017级全体新生出席本次宣讲会。

在本次宣讲会开始之前,江老师首先就学生证、火车票优惠卡以及银行卡的办理和激活做了简单的说明,让在座的新生能够以最快的速度知道所需要的注意事项。接着,江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目前学生党支部的情况以及入党的具体程序。随后,江老师向新生展示了党支部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特色组织生活等内容,其中包括了党支部日常组织生活、党员教育活动、党员义工制的活动、海外党小组活动、国际志愿者活动和党员社会实践等。这是旨在激发新生对入党的热情和积极性,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理想目标。

除此之外,江山老师还特别强调了入党申请书的书写格式。在内容上要明确党纲,加强自身对党的理解,结合时事热点,并且可以加上“青年年学子学习青年习近平”的心得感悟。宣讲会最后,同学还经行了积极提问,江山老师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有关“宗教”、“地域”、“志愿者参与”和“如何从入党积极分子转变为党员”等问题。

本次宣讲会展示了西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的良好风貌,帮助新生了解入党知识,激发入党热情,为接下来党建工作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紧接着入党宣讲会的是由西语学院团委书记杜茜主讲的学生手册学习会。会议一开始,杜老师就新生们最常问的请假问题做了仔细的解释,将“病假”、“事假”和“公假”三者做了明确的区分。同时,她向新生们讲解了关于考试和学业警示管理方面的规定,其中还提及到了转专业的细则。随后,她将寝室生活的各项规定做了详细的解释,特别强调寝室内禁止饲养宠物。在学习会的最后,杜老师还为大家介绍了经济困难家庭的认定标准和获取奖学金的相关要求。

会议的最后,老师们向同学们分发“青年学子学习青年习近平”的心得笔记本以及书签,希望新生们能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身上宝贵的精神品质,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自己在学习上的榜样,不断努力前进,书写属于自己的别样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