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业教育】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诈骗专题教育活动暨青年学子学习青年习近平专题报告会顺利召开
作者: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7年09月30日  |  访问次数:

9月27日晚18时,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诈骗专题教育活动暨青年学子学习青年习近平专题报告会在博文堂举行。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诈骗专题教育活动由校保卫处副处长张木荣讲解,张处长以生动鲜活的案例,从西湖区辐射至全国,突出新型网络犯罪受众广、花样层出的特点。他特别指出,大学院校是电信诈骗的高发区,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我校曾发生多起新型犯罪事件,造成过许多同学的重大损失。会议枚举了常有的诈骗方式。比如说,有利用微信,冒充熟人或客服进行金钱交易,或者是发送兼职刷单广告等。会议最后,张处长与同学们分享了众多实用的小方法,引导在场学生远离诈骗陷阱。本次教育活动旨在提醒同学们遇事要沉着冷静,仔细核对相关信息,尤其是涉及金融等问题更要加强防范。

2017-9-27 安全教育和学习青年习近平 徐仲寅5.jpg


19时30分,青年学子学习青年习近平宣讲团成员来到会场,讲述学院各实践队伍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中发生的故事。

我院牛紫薇同学从自身在梁家河的所见所感为大家阐述了什么是真正的“青年学子学习青年习近平”精神。她以破旧的房屋,艰苦的环境,对比在场同学幸福的大学生活,劝诫同学们要珍惜眼前,学好专业知识,为祖国的明天做出自己的贡献。中文学院应晓欣、国商学院陆琪琼等同学也分别分享了自己在梁家河及其他地区实践的经历与收获。从他们的事例中,青年习近平“矢志不渝的理想理念、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清晰地呈现在会场每个人的心中。

2017-9-27 安全教育和学习青年习近平 徐仲寅7.jpg

本次教育宣讲活动将革命圣地延安所承载的丰富红色教育资源传递到了每一名与会人员的心中,增强了同学们对青年学子学习青年习近平专题教育活动意义的理解,激励大家努力学习知识技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