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业教育】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顺利举行
作者: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7年09月29日  |  访问次数:

1.jpg

9月25日晚上6点,我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在博文堂正式拉开帷幕。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徐月明老师,学院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马卫红老师、党总支副书记黄莺老师、各系系主任以及新生班主任出席了典礼。本次典礼由辅导员江山老师主持。

典礼开篇播放了学院新闻中心在暑期为迎接新生精心摄制的一部以励志与祝福为主题的微视频《致2017级新生:逐梦远洋 精彩起航》,精彩的画面生动展现了我院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

开场视频之后,新生代表潘宇轩同学发言表达了自己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并号召新生同学们牢记进大学时的豪言壮志,用努力和奋斗去书写自己的青春画卷,做到无愧于自己,无愧于学校,无愧于国家。

随后,教师代表、俄语系系主任孔琳老师上台对新生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通过讲述自己的故事,生动形象地向新生传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有了认识与理解,希望大家不要慢待时光,不要辜负岁月,认真、快乐地享受大学生活。

接着,我院院长马卫红老师向新生介绍了我院的师资力量、教学模式和发展成果,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良好前景做出了展望,并通过列举过去优秀学生的真实故事,勉励新生们刻苦学习,不断完善自身的知识体系,提高自身的道德品质和文化修养。

6.jpg

最后,西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月明为新生们开讲始业教育第一课,就未来的人生规划、学习方法、素养提升、做人做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希望新生们学习青年习近平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吃苦耐劳的优秀品格,成为一个有理想、有信仰、有担当的人,在各大场合展现浙外学子的风采。

本次典礼是我院“青年学子学习青年习近平”专题始业教育活动之一,后续还将开展一系列活动以贯彻落实校党委书记宣勇关于开展“青年学子学习青年习近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指示,帮助新生扣对大学的第一颗扣子,为他们在大学的起跑线上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