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Day1】青春飞扬,西语最强——校第八届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隆重开幕
作者: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7年11月02日  |  访问次数:

11月2日早上8点,我校第八届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小和山校区田径场隆重开幕。天气放晴,秋日渐暖,伴着入场进行曲,我校各院方队有序进场,经过主席台接受校领导的检阅,他们个个衣着鲜艳,面带笑容,昂首阔步,展示出青年特有的朝气与活力。

微信图片_20171103160536.jpg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的方阵整齐划一、步伐一致,他们身着巴伐利亚民族服饰,精神抖擞,意气风发,瞬间就吸引了全场的目光。同学们为大家表演了巴伐利亚舞蹈,舞姿轻灵,如花间飞舞的蝴蝶,如深山中的明月,如小巷中的晨曦,使人如饮佳酿,如痴如醉。

微信图片_20171103160555.jpg

在方阵结束后,宣勇书记致运动会开幕词,强调了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下,我校要加强对体育教育的重视程度,也总结了在过去一年里我校在体育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最后,宣勇书记对运动员给予了诚挚的鼓励,并预祝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自此,浙江外国语学院第八届运动会正式开始。

微信图片_20171103160610.jpg



在庄严肃穆升旗仪式之后,我院15法语系的孙超同学带来了精彩的舞狮表演。看,那威风凛凛的狮子时而站起,时而趴下,头不停的摇动,眼睛一眨一眨,尾巴一摇一摆,动作惟妙惟肖,赢得了全场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精神风貌。伴随悠扬的旋律,太极扇和舞剑表演正式开始。表演者们和着幽美的旋律,由静而动,刚柔并济,行云悠悠,如流水绵长,15葡语王小雨同学带来的舞剑表演也同样精彩,忽顿忽飞、忽疾忽徐的动作像书法的运笔;剑头那舒展飞动、忽收忽聚的轨迹,像草书的笔画。台上观众不由地凝神屏息、微笑默赞、拍手激励。

微信图片_20171103160615.jpg

紧接着,太极拳和健美操比赛也如约而至。我院学子精神饱满,神采飞扬,整个操场是他们的舞台,天空和大地都是他们的观众,他们展现着青春的风采,充斥着青春的活力。

微信图片_20171103160626.jpg

微信图片_20171103160636.jpg

最后,由世界武术冠军团带来的武术表演为开幕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只见他们舞起宝剑来静若伏虎,动若飞龙,缓若游云,疾若闪电,又稳健又潇洒。武术表演精彩又惊险,令人不由地发出一阵阵赞叹,让我们深切地体会到中国的武术博大精深。

最终,我院取得了入场式表演第一名、太极拳比赛第二名、方阵表演第三名的优异成绩,期待运动员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