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精神食粮 享成长感悟 我院海外学子在科利马大学参加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研读活动
作者: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7年10月20日  |  访问次数:

近日,校党委书记宣勇率团赴拉美地区访问期间,看望了我院在墨西哥科利马大学交流学习的学生,并为大家带来了刚出版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研读,结合自身现状,感悟青年习近平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吃苦耐劳的优秀品格。同时嘱咐同学们在外要注意身体,珍惜学习机遇,当好两国文化交流的使者。

ABBA87CA301229D53A3D027E59913A63.png

10月16日,我院在科利马大学学习交流学生开展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研读活动。大家观看了相关视频,畅谈了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感悟,同时也介绍了来墨两个多月以来的成长和收获。
  
  15西语3班的颜菲菲同学表示,作为来墨西哥学习的交换生,我接触到的是与中国文化差异巨大的一种生活方式。青年习近平的精神给了我巨大的鼓舞,所有吃过的苦,走过的路,读过的书,遇见的人,都会升华成我的人生财富。
  
  15西语3班的许婕同学很感激能够获得在墨西哥交换学习的机会,她说,在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前,一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是一个我们可望而不可即的大人物。但现在我觉得领袖并不遥远。
   
同学们还向其他国家的留学生介绍了我校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的相关情况,引导他们了解中国,欢迎他们来中国学习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