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勇带队赴墨西哥秘鲁访问 我院海外学子和校友担任陪同翻译
作者: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7年10月20日  |  访问次数:

    10月8日,应墨西哥科利马大学、秘鲁应用科技大学邀请,校党委书记宣勇启程前往墨西哥、秘鲁,就拓展校际合作、深化拉美研究等进行友好访问。
   
在墨西哥,代表团得到了科利马大学的热情欢迎。在师生代表的见证下,宣勇与科利马大学校长费尔南多斯•纳法共同签署旅游管理、国际商务专业的双学位合作协议,并接受该校新闻中心采访。他说,改革开放为实现中国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中国更加开放包容,浙江外国语学院的每一名师生都愿做导游,带领墨西哥朋友深入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

    在科利马,宣勇特别看望正在此地交流的我院4名学子。2015级西语专业学生俞佳琦担任宣书记的陪同翻译。俞佳琦说,当从宣勇书记手里接过《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和定制书签时,他激动不已。远在海外的他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青年习近平的优秀品质对自身成长成才的意义,他会谨记宣书记的叮嘱,和同学们一起好好学习、不断提高,当好中墨交流的使者。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临时代办林棘在馆会见代表团,介绍了中墨教育交流的宏观环境,希望学校能抓住机遇,发挥地方高校的优势,为中墨友好合作注入新的活力。
    墨西哥城,代表团还访问了墨西哥学院,与亚非研究中心加西亚主任等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达成了签署校际协议推进师生流动、联合培养、合作科研等多维度合作的共识。
   
10月11日,代表团抵达秘鲁。秘鲁应用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贝雷拉、副校长摩根欢迎代表团的到来,陪同团组参观校园,并与该校商学院院长及公共英语教学中心、语言与翻译中心等负责人一起参加分组交流。摩根说,今年5月访问浙外的情形至今印象深刻,秘鲁应用科技大学致力于培养国际化人才,愿与浙江外国语学院在共同的愿景下进一步共享资源、深化合作、推动人文交流。 

 4.png

    在利马期间,中国驻秘鲁大使馆文化参赞朱晓燕会见代表团。朱参赞说,因为历史与现实的原因,中秘两国政府与人民互信友好,教育交流大有可为。她希望学校能积极开展与秘鲁高校合作,为校际交流、跨国就业、经贸往来等做出应有贡献。在大使馆的引荐下,代表团访问了秘鲁外交部驻库斯科办事处,与办事处主任、前秘鲁驻中国副大使卡门•阿族林女士及圣安东尼奥阿巴德国立大学、安迪那大学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明确了合作意愿。
   
在秘期间,学校2016届西语专业毕业生、某中资企业秘鲁办事处代表李智超同学担任团组全程翻译,娴熟到位的语言、大方得体的仪态都得到了外方的高度认可。宣勇肯定李智超选择海外就业的魄力、挑战高原岗位的毅力与一人身兼数岗的能力。引用青年习近平的故事,宣书记鼓励他要不甘于现状,心怀大格局,争取在更高的平台上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 

 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