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外德语系学生在德交流学习报告
作者: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7年12月13日  |  访问次数:

图片1.png

自2017年1006日我院9名德语系学生(奥斯纳布吕克项目)全部抵达德国以来,在德国学习生活已有两个多月了。在这两个月中同学们认真学习德国文学、跨文化研究、德国国情以及德语写作等各个课程;积极参与各项课外活动,如各国文化交流“Buffet”、奥斯纳城市介绍游览,与德国学生一起溜冰、观摩唱歌比赛等等。

在我院德语系咸佩心老师和浙江商务厅外联处胡真舫老师的引荐下,同学们于12月9日一同前往德国杜塞尔多夫市拜访了浙江省驻欧洲商务代表处的戴伟龙主任。戴伟龙主任还邀请了浙江省大华技术有限公司欧洲市场的负责人葛总与同学们共进午餐。席间,戴主任与葛总关心了同学们在德学习生活的情况,也对同学们未来的工作学习发展提出了建议。葛总还表示愿意在我校德语系同学在德交流期间提供实习机会。

另外,钱思彤同学受她所申请的圣诞寄宿家庭阿姨的邀请,与12月2日和1210日前往德国明登市为当地残疾人进行志愿服务。其主要工作是:首先与Lebenshilfe中心的同事一同前往参加活动的残疾人家中将他们接到活动地点。活动开始后,Lebenshilfe中心准备了下午茶,她需要为这些残疾人服务帮忙取糕点、倒咖啡等。下午茶过后,中心准备了一些小游戏。钱思彤同学则与他们一起玩耍。1210日是Lebenshilfe中心特意为当地残疾人以及他们的亲属朋友准备的小型室内圣诞市场。“圣诞市场”有部分残疾人手工制作的圣诞产品还有各式糕点、咖啡等食物的义卖活动。现场还有乐队演奏德国传统圣诞歌,大家一起歌唱、朗读圣诞小故事等,非常有趣。钱思彤同学则在现场为到场的客人进行服务并在厨房给予支持。活动结束后,受到Lebenshilfe主理人之一Claudia女士的感谢。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