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葡语班实践周开展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
作者: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7年12月13日  |  访问次数:

图片1.png

125日周二上午八点半,在望院B307,由王小月老师出面邀请的高路和杨楚乔两位学长、学姐为16级葡萄牙语班的同学们开展了一次关于大三出国、找工作、考研等问题的答疑解惑讲座。

首先,杨楚乔为同学们介绍了在科英布拉交换留学的基本情况,包括学费、房租、课程设置、生活条件等。随后,她分享了在该地留学的经历与心得体会,让同学们在对去往科英布拉这一选项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之外加深了心中的向往之情。关于葡语等级考试,杨楚乔则以身说法,用个人的考级经历形象地向现阶段的同学们阐述了葡葡、巴葡两种葡语等级考试的区别以及各葡语国家分别对两者的认可程度。

接下来,另一位葡语系优秀学生高路同样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详细的介绍。他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分享了“里斯本留学攻略”,以及学习、就业方面的一些心得体会。

最后是学生答疑环节,16葡语班的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向学长学姐提出了关于升学、就业、留学等方面的问题。学长学姐也详细地一一解答,为时两个半小时的讲座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结束了。

这次讲座,杨楚乔和高路同学就葡语系学生大三留学、就业、升学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对同学们有效的经验,同学们获益匪浅,本次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成果,为16级葡语同学们将来对外求学点上了一盏清亮的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