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九校园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7年12月08日  |  访问次数:

12月7日下午2时,由党委学生部主办,校党员之家、各学院学生党支部承办的一二九校园情景剧大赛于博文堂二楼拉开帷幕,来自八个学院的选手参与本次比赛。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代表队以“青春铸国魂 生死共相依”为主题,真实地再现了1935年12月9日那天一群爱国青年走上街头,反对华北自治的场景,表演内容新颖,情节真挚感人,结合当下历史课堂,以倒叙的方式向大家展示出八十多年前中国青年在民族兴亡面前的爱国赤诚心以及在民族危机这一外在冲突面前所克服的内心矛盾。

在表演中,我院的同学像是亲身经历过那样的场景,不论是同学们的对话抑或是个人内心的独白,一幕幕都牵动着台下观众的心。作为首个上台表演的学院,我院的表演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并以优异成绩荣获三等奖。在赛后点评上,田俊杰老师表扬我院用一种青春的新的方式重现了一二九那天的真实场景,并引用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结束点评。这提醒我们应当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吸收一二九运动的优良传统,并且以新时代的标准来将其继承发扬,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成为一名有责任感的新时代青年。

微信图片_201712141006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