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葡语朗读比赛顺利举行
作者: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7年12月07日  |  访问次数:

125日上午,由葡语系和olá 葡语社主办的17葡语朗读比赛顺利举行。17级葡萄牙语班的所有同学均踊跃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比赛由葡语外教Paulo担任评委,葡语系系主任卢春晖老师以及17葡语班的班主任王小月老师均共同见证了比赛的进行。

首先,同学们以抽签的方式决定比赛顺序,上台比赛的同学从五篇比赛文章选段中抽签决定所朗读的内容。在本次比赛中,参赛者们朗读的是葡语版《小王子》的选段,这对初学葡语两三个月的同学们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文中的生词较多,然而这并没有令参赛者们退缩。在比赛过程中,Paulo认真地听着每一个参赛者的发音与语调,并严谨地打下每一个分数。

大家不仅对待本次比赛都十分投入,发挥出了理想的水平,而且在其他参赛者朗读过程中也时刻认真、专注地聆听。本次朗读比赛是一次对过去阶段葡语学习的考察,也是一次新鲜且有趣的经历,希望所有同学能够继续保持学习葡语的热情,在葡语学习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微信图片_201712070957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