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外语专长 报效祖国人民”大使进校园系列讲座顺利举行
作者: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8年10月18日  |  访问次数:

为丰富校园生活,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培养同学们的家国情怀,10月18日下午1点,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承办的姚培生先生“发挥外语专长 报效祖国人民”专题讲座在博文堂顺利举行。

image.png

姚大使以幽默的话语开场,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他指出外语问题是现今导致我国经济活动陷入瓶颈的原因之一,因此国家对外语人才的需求正在不断增加。除此之外,姚大使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六十年的外语学习经验。他认为学外语需要“立志”,学习小语种不应被轻视。他在指出系统学习外语的重要性的同时,也肯定了我校开设小语种专业学习的超前眼光。

image.png

外交工作是崇高而艰辛的,姚大使向同学分享了自己多年的担任大使工作经验,并强调了进入工作领域后持续学习的重要性。他认为,学习一门语言的同时,也应学习语言背后的文化。讲话的最后他向同学们分析了当代国际形势,在场同学受益匪浅。

在讲座临近尾声时,在场的同学积极举手提问,我院俄语班同学与姚大使进行密切互动。无论问题的提出轻松还是严肃,姚大使均耐心解答,给大家提供了许多珍贵经验。他认为学习是关键,在学习的同时也要关注国家大事,并对同学们寄予了期望。

本次的讲座使同学们对自己专业学习方法或是就业方向更加明确,同学们对学好外语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国家的外交工作也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更坚定了学好外语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