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语的孩子们,车已到站,好好走!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8年06月15日  |  访问次数:

6月14日下午14时30分,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于行健馆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西语学院院长马卫红、党总支书记张伟慷、副院长张禄彭、党总支副书记顾小明出席,各系主任、毕业班班主任、任课老师、辅导员及2018届全体毕业生们参加了本次典礼。西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顾小明担任毕业典礼主持。

1.jpg

毕业典礼在悠扬的校歌合唱和温馨的毕业视频中拉开了帷幕。首先由马卫红院长向全体毕业生致辞。她肯定了本届毕业生的良好素质和优异成绩,并对全体教职工、家长、校友表示感谢,她希望毕业生们保有爱国、守信等优秀品质,并引用电影《无问西东》中的台词表达了衷心的祝愿。接着,马院长宣读了西语学院2018届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并为他们颁发证书。

2.jpg

学生“最喜爱的老师”俄语李磊荣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希望毕业生牢记浙外校训,在未来成为真正的明德弘毅之人,祝愿每一位毕业生都能成为西方世界与当代中国互相沟通的桥梁,而母校将成为他们永远的家与后盾。

2018届毕业生代表14法语2班的翁佳薇同学对母校四年来的培育表达了由衷的感谢,表示今天是告别母校的日子,也是开启人生新征程的日子。在校生代表15级西班牙语3班的俞佳琦同学诉说了对毕业生的感激之情,并向学长学姐表达了诚挚的祝愿。

14葡语班杨楚乔同学的父亲作为家长代表,感谢了学校对学生的教育和关怀,并肯定了各位同学在大学阶段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又对毕业生提出自己的建议和希望,祝愿毕业生前程似锦。

随后,全体毕业生依次有序走上主席台,由院长马卫红教授、党总支书记张伟慷老师、俄语系李磊荣副教授和各系主任为他们颁发学士学位证书并行拨穗礼。

4.jpg

学位授予仪式后,毕业生代表向学院赠送书画《桃李满天下》作为对母校的感谢,张伟慷书记和毕业班辅导员江山代表学院接受献礼。张伟慷书记和马卫红院长为2018届校友联络员颁发了聘任证书。

7.jpg

西语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在毕业班师生同台的歌声与舞蹈中落下帷幕,也为毕业生四年大学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祝愿2018届毕业生带上老师们的祝愿,在未知的将来,迎风远航,劈波斩浪,演绎精彩人生!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