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为有你,无问东西 ”——中国电信首届浙江外国语学院外文歌曲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8年04月20日  |  访问次数:

4月19日晚18:30,期待已久的中国电信首届浙江外国语学院外文歌曲大赛在追梦堂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宣传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校团委主办,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和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三院团委、学生会承办,来自全校的十三名怀揣音乐初心的青年们,用不同语种的歌曲为我们带来一场别样的听觉盛宴。

2018-04-19【西语头条】“英为有你,无问东西”――中国电信首届浙江外国语学院外文歌曲大赛圆满落幕 曾祥喜 (2).jpg


为了使比赛更具公平性与专业性,此次比赛请到我校艺术学院专业课教师周娟娟教授,何飞舟教授,国际礼仪专家委员会金牌礼仪培训师、著名管理学家俞世维博士嫡传弟子顾颖波女士,本次活动冠名商、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顾立飞,本次活动赞助商、杭州飞歌量贩KTV总经理占雪军先生,共五名重量级评委为这次比赛保驾护航。

莅临现场的嘉宾有我校副校长曹仁清教授、副校长张环宙教授、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沈钢教授、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西湖区高校市场主管周瑾女士、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田俊杰老师、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胡晓红老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陶国霞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吴晓老师、英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彩英老师、西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伟慷老师,在现场的还有来自全校各相关部门和学院的领导、老师们。浙江省残疾人体育运动中心坐式排球队的运动员们也出席了本次晚会,来现场感受外文歌曲的特别魅力。

2018-04-19【西语头条】“英为有你,无问东西”――中国电信首届浙江外国语学院外文歌曲大赛圆满落幕 曾祥喜 (3).jpg

开场一支青春的热舞《work bitch》带动全场欢快的气氛,拉开了比赛的帷幕。紧接着,十三名选手各尽所能给观众带去了一场听觉盛宴,高手过招,你追我逐。相同纯粹的音乐灵魂汇聚在舞台上,纯净的歌声,优美的旋律,呈现出了青春的无限魄力。

白色聚光灯下,柔和的紫色氛围灯中,西语学院的孙呈钊为大家娓娓道来一首温暖轻柔的英文歌《Never be alone》,仿佛是在心底最柔软的呢喃,让人情不自禁沉醉其中。

2018-04-19【西语头条】“英为有你,无问东西”――中国电信首届浙江外国语学院外文歌曲大赛圆满落幕 曾祥喜 (6).jpg

来自西语学院的另一名歌手田颖用她极具爆发力的嗓音带来了一首被称为“核爆神曲”的日文歌《Aliez》,展现出年轻人面对未来虽然迷茫,却依旧没有放弃寻找人生的坚持与倔强。

东语学院的赵之安一首日文歌《あしたへの手紙》(中文名《寄往明天的信》)沉郁而深情,用饱满的情感通过和声向听众诉说了一个温暖的故事,巧妙融合了轻快的节奏与舒缓的音乐,温柔细腻的声音征服了在场听众的耳朵。

专业歌手大牛老师作为神秘嘉宾惊喜莅临比赛现场,吉他弹唱的《Vincent》和原创歌曲《有些风》,为我们展现了专业歌手的超强实力,增强了比赛的观赏性。

最后,来自东语学院的赵之安同学获得本次比赛的金奖,英文学院的黄其娟、艺术学院的魏婕同学获得银奖,来自国际经济与旅游管理学院的杨婷竹、跨境电子商务学院、科学技术学院的许译心、教育学院的俞燕初三名同学获得了铜奖。

在热烈的掌声中,首届浙江外国语学院外文歌曲大赛圆满落幕。这是一场视觉的盛宴,一场听觉的享受,英语、日语、阿拉伯语、西班牙语……不同的语言展示了我校学子不一样的活力,也展现了他们超强的语言天赋和演唱实力。

伴随着音乐成长,我们的青春将如群星般璀璨。

2018-04-19【西语头条】“英为有你,无问东西”――中国电信首届浙江外国语学院外文歌曲大赛圆满落幕 曾祥喜 (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