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思巧辩,西语来战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辩论赛决赛完满结束
作者: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8年04月09日  |  访问次数:

4月3日晚18时,西方语言文化学院辩论赛决赛于望院B309如期而至。本次比赛由西语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评委由国际经济与旅游管理学院辅导员赵冬冬、德语系老师瞿贞、西班牙语2班班主任胡晓晨、西语学院团委书记杜茜、辅导员陈相伟担任。

由于意大利语系退出比赛,最终由俄德两支队伍,开始了这场擂主的争霸。本次决赛的辩题为:“宽松式管理对大学生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正方德语“默克尔说得队”与反方俄语“莫斯科遇上马德里队”就此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微信图片_20180409145458.jpg

立论环节,正反双方都明确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并简要指出了论据,条例清晰,目的明确。在攻辩小结环节,双方根据对方的不足和缺陷进行反驳,力证自己的观点。自由辩论环节更是精彩纷呈,可谓是唇枪舌剑,你来我往。最后,正反方四辩总结陈词,给此次比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最终俄语“莫斯科遇上马德里队”取得了胜利,德语1班方唯慎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微信图片_20180409145505.jpg

在此之后,赵冬冬老师对本次比赛表明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就选手们在辩论赛场上的规范、要求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祝愿所有同学能够享受辩论的过程,提高自己的因果逻辑和批判性思维,在辩论中学习,在辩论中进步!

微信图片_201804091454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