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译馆方言,起琅琅书声—记西语学院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江山    |  时间:2016年03月27日  |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了解我院学子的学习状态和学院学风建设的相关情况,325日上午730整,我院宣传部干事有幸跟随学习部的干事一同检查早读情况,并对此做了相应的采访。

刚推门进入,就被同学们琅琅的书声淹没。学习部王雪同学熟练地点名,核对人数,检查的工作进行得细致迅速、有条不紊。同学们都呈现了他们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埋头苦读的勤奋刻苦,我们随机抽取了几位同学进行了采访,以便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

同学们表示由于早自习是安排在7点半开始,所以一般640左右就得起床。虽然那么早起床有些时候会有点痛苦(尤其是冬天),但是久而久之坚持下来也就成了习惯。并且受访的同学们都表示,早读对自己的学习很有帮助。大家都是学习小语种的,而语言的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早读不仅可以帮助复习前一天学习过的内容,还可以培养语感,纠正自己的发音。可谓是受益良多。所以都会积极参加早自习。

IMG_9447.JPG

很快,王雪同学便结束了自己的工作,我们也趁此机会,对她做了一次采访。王雪同学表示平时检查一般只需要几分钟时间,因为同学们都非常配合和理解,绝大多数班级的大多数同学都能按时到勤。早读情况都会如实记录并上交反馈,遇到解决不了的情况会及时上报,共商对策。同时她也表示,很荣幸能够担任早读检查这一工作:因为绝大多数同学都意识到早读可以使自己受益良多,但是有时苦于天生的惰性,无法严格地监督自己。这个时候,干事们的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同时,干事们在检查的过程中见到其他同学如此勤奋,无形中也督促了自己,这是一个相互促进的过程。

西语学子勤晨读,展现了我院学子奋发向上的学习积极性和坚持不懈的精神风貌;工作人员勤检查,促进了学风建设,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在此感谢我院学习部干事们的辛勤工作,同时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喜欢早读,将早读进行到底!

                            供稿:姚锦莎  尹晶晶

                                                                               摄影:张冬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