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榜样,砥砺前行——法语优秀毕业生作返校宣讲
作者: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7年05月12日  |  访问次数:

511日下午,我院邀请首届毕业生法语专业夏勇同学开展了一场精彩的毕业生返校宣讲会,为在校生介绍了海外工作情况。院学工办主任陈和健主持,法语系所有在校学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2017-5-11 优秀法语学长返校工作经验分享会 徐仲寅9.JPG   

 夏勇学长于大四第一学期开始着手于外派非洲的准备,如今已经在非洲工作了一年整,作为我院第一批赴海外工作的毕业生,他的返校交流工作经验显得弥足珍贵。分享会开始前,播放的两段小视频记录了他在非洲的经历,不仅有追逐长颈鹿和大象这样有趣的事,也有处理变压器事故、与中水十局洽谈等工作场景。

2017-5-11 优秀法语学长返校工作经验分享会 徐仲寅6.JPG 

视频结束后,夏勇学长主要从两个方面为我们进行了经验分享。首先介绍了找外派工作的三个一般途径:外派网址、各种国企和私企网站的招聘栏目、学长学姐的工作推荐。夏勇进而介绍了非洲当地的企业构成,大致可以分为国企和私企,两者之下又可以分成很多部门和工作类型。

2017-5-11 优秀法语学长返校工作经验分享会 徐仲寅7.JPG   

在在校学习方面,夏勇也给出了很多建议,他建议大三学生尽早将毕业论文完成,多参加专业类的志愿者活动,将更多精力放在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上。而在法语的语言学习和突破瓶颈期上,他也说应当多做听写,也可以试着通过阅读Wiki百科增加词汇量。
   
之后在大家的提议下,夏勇学长还做了一段法语的工作介绍,他的语言流利,语句通顺简洁,赢得了众人的掌声。会后,在校生针对外派工作、生活的细节跟夏勇进行了热烈探讨。非洲的工作经验对语言学习有极大的帮助,他还讲述了两个自己在非洲的难忘经历,其中有心酸、有感动,有猜忌、也有信任。
   
本次宣讲会无疑非常成功,大家的收获都很多。学院今后将更加重视校友力量,邀请各行各业优秀毕业生返校为在校生传经送宝,夏勇的宣讲会只是一个好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