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教育】书以明志,不忘初心—“诚信考试”横幅签名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7年05月10日  |  访问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是当代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跨世纪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立志成为“树道德新风、立诚信根基”的先锋模范。多年来,我校一直注重对学生进行诚信教育,“严谨、求实、勤奋、文明”的精神在一代又一代教院人身上传承,严谨求实的学术态度更是我校的光荣传统和立学之本,也是我们诚信作风最直接的体现。
        5月9日中午,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于和畅餐厅二楼大厅举行了“严肃考风考纪,弘扬优良学风”签名活动,号召同学们“诚信考试”。
        同学们纷纷积极响应,在横幅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以表对于“诚信考试”的决心。重视诚信考试,从我做起,争做诚实西语人,这是责任感的体现,也是公民道德最基本的体现。相信我院的每位同学都能够做到襟怀坦白,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弘扬诚信正义,考出理想的成绩,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风采。 

1.jpg

 

一、正确认识考试的价值与意义,保持平和而积极的心态,科学利用时间,用行为引领校园学习热潮。

二、端正学习与考试的态度,提高自身修养,树立个人诚信形象,以身作则,考出自己真实水平。

三、弘扬诚信正直、追求真知的高尚品格,发扬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严于自律,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影响。

四、严肃考风考纪,坚持“文明考风,诚信考试”的精神,努力为营造公平竞争的考试氛围作出贡献。

五、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树立与不良风气作斗争的信心和勇气,勇于检举揭发考试作弊的错误行为。

六、“文明考风、诚信考试”从我做起。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良好的学风,文明的校风,应当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打造诚信校园。
        孟子云:“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同学们,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互相提醒,互相督促,把道德原则和道德规范内化为自己的内心信念,外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以纯洁的心灵吸纳无尽的知识,让舞弊远离校园,让诚信常驻心中!我们更要将提升个人的道德修养和践行科学发展观体现在考试之中,用自己的点滴行为,为我校良好学习氛围的创建和诚信考试风气的营造再添亮丽的一笔;用扎实的知识、求真的态度,向父母、向老师、向学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衷心预祝所有同学在各类考试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