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6级新生班主任会议
作者:江山    |  时间:2016年09月27日  |  访问次数:

926日中午,学院在会议室召开2016级新生班主任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院学工办主任辅导员陈和健主持。

会议一开始,由每位班主任分别介绍本人和所带班级情况。今年我院新生班主任由4位新入职教师和5位老教师组成,新老组合,结构合理,年富力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莺老师首先介绍了学校开学以来新生报到等情况以及招生大致情况,通报了学院新生中发生的几起突发事件,进而对新生班主任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第一要立规矩抓好班风和学风,指导学生专业学习和学业规划,培养良好习惯;第二要深入学生寝室,关心学生,尤其对困难生、特殊问题学生要多关注。第三要有耐心,有爱心,注意做学生思想工作的方式和方法等。获得老师的一致认可。辅导员陈和健老师则重点介绍了学校有关学生考勤制度、出游规定和日常综合测评、奖学金评定、困难生认定等具体工作。

最后,各班主任热烈探讨班级日常管理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了很多好的想法、好的提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