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新季】青春风采 继往开来——我院团学招新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江山    |  时间:2016年09月23日  |  访问次数:

经历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奋斗,刚刚步入大学的大一新生满怀“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激情,开始了充满新奇的大学之旅。为进一步加强团学组织的队伍建设,适应团学工作蓬勃发展的新形势,9月22日晚,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的招新工作正式开始。辅导员陈和健、杜茜到场指导,团学各部门部长均出席担任评委。

本次招新工作分为报名、初试、复试阶段。团学各部门在分管老师的带领下,结合自身工作特点,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前来面试的143名新同学们进行了全面综合的选拔。  

此次招新活动中,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希望能够不断锻炼自己,充实自己。在面试会场,面试工作有序进行,各个环节有条不紊的展开。在面试过程中,各部长针对自己的部门特点和部门任务,向新生们提出了各式各样的问题。比如当工作与学习冲突时,你将作何抉择?有参与社会实践经历吗?你认为学院的微信公众号需要有哪些改进的地方?面对面试官的提问,面试者灵活应对,他们的言谈举止中均流露出对团委学生会工作的真挚渴望及敢于表现自我的信心,希望能够得到一个锻炼自我、展示能力的机会。面试结束后,面试官认真筛选,一丝不苟,争取做到人尽其用,不埋没任何人才。

团学招新是一种补充新成员的有效途径,已为西语学院输入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学生干部,本次招新也将为团学注入新鲜血液,为打造一支“学习型、实干型、创新型”的团学干部队伍奠定了基础。

据悉,此次招新长达3个多小时,最终各部都优中选优,为团学组织成功招募到了优秀的人才。团学各部门将分别对新成员进行上岗培训,使他们明确 “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理念,尽快熟悉工作业务。期待“小石榴们”的加入,为我院团学这个大家庭注入新的力量,书写更好的明天。

 供稿:姚锦莎 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