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达论坛】“外语学科建设与外语‘金课’建设之关系”—— 王铭玉教授至我院开展讲座

4月23日下午13:30,由王铭玉教授主讲的,以“外语学科建设与外语‘金课’建设之关系”为主题的讲座于望c317顺利展开。西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该次讲座。

王铭玉是现天津外国语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天津外国语大学原副校长。现任《语言与符号》《中译外研究》主编、国内10个外语刊物的编委、《中国社会科学》等刊物审稿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外译项目以及国家级重要人才项目评审专家。

本次讲座围绕新时代对外语学科建设的要求、外语学科建设的使命、发展战略及其保障展开,主要阐述了外语学科建设与外语人才培养之关系,外语课程体系与国家战略需求和学校一流人才培养目标的适应度等内容。此外,王铭玉教授还就外语教学内容、开课方式与学生多元需求和发展的适应度等问题与老师们展开了讨论,提出了建设“金课”的五大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