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语言大学赵秀英教授来校作讲
作者: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9年01月09日  |  访问次数:

18上午,我意大利语有幸邀请到国内意大利语界泰斗、北京语言大学赵秀英教授为意大利语专业学生开设了一场关于意汉对比专题讲座。意大利语系全体教师以及1617级学生出席讲座。

blob.png

秀英教授现担任中国意大利语教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意大利文学学会理事、中国欧美同学会意大利分会理事,是意大利语教育界的知名专家。身为中国第一批前往意大利交流学习的学者,赵老师拥有丰富的意大利语学习、教授经验,在语言学与意汉对比专业领域建树颇丰。

讲座一开始,赵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意大利语的那些事儿。其中包括中国意大利语的传播交流过程,意大利语的开设进程以及各区域高等学院意大利语开设现状等。

老师运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生动详实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学生在意大利语学习方面的困境以及误区。以理论与实际结合的讲授方式,通过对比语言学和学习认知学等理论更加深入地探讨了语言学习的本质过程以及语言学习者和母语者的思维异质性,让学生们直观、准确地认识到了意大利语与中文在语音、语法结构和语言思维等方面的不同之处,以及在意大利语的学习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种种问题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重新认识了这门美丽的语言,同时也了解了我国意大利语教学的现状,为今后的进一步学习奠定了基础,明确了目标,增强了信心。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