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剑钊教授作《黄金在天空舞蹈—俄罗斯诗歌漫谈》讲座
作者: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8年11月20日  |  访问次数:

        114日下午200,著名诗人、翻译家汪剑钊于望D202为俄语系的学生们进行了题为《黄金在天空舞蹈—俄罗斯诗歌漫谈》的讲座,本次讲座的主持人为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马卫红。

image.png

汪教授首先提到了学俄语应当感到很幸运,因为可以读到优美的俄罗斯诗歌。他告诉同学们俄罗斯不是只有普希金一颗孤独的太阳,与他一起闪耀的还有茹科夫斯基、莱蒙托夫等灿若星辰的名字,鼓励同学们用开放的眼光阅读俄罗斯诗歌。接着汪教授分享了几首俄罗斯优秀诗人以及两首自己的原创诗歌,向同学们详细说明了诗歌写作需要细节。他告诉同学们诗歌没有标准答案而是具有多种含义,不是用来懂的,是用来感受的。最后,汪教授向同学们提出多读诗、多写诗的建议,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多多读诗,尝试写诗。

image.png

    讲座到此圆满结束了,最后同学们积极地向老师提问、请教,马院长也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她希望同学们听完讲座能够有所收获,产生阅读诗歌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