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张平教授来访我校进行讲座: “经典再读:莫泊桑笔下的生命悲歌”
作者: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8年11月15日  |  访问次数:

2018年11月14日下午,西安外国语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原西语学院院长张平应邀到访我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开展“经典再读:莫泊桑笔下的生命悲歌”主题讲座。

image.png

讲座在望院D131举行。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法语系沈阳焰老师、徐曼老师及法语专业学生参加了这次讲座。

图片2.jpg

讲座从莫泊桑的《羊脂球》中的人性悲歌讲到《项链》中的虚荣悲歌,再讲至《一名农场女佣的故事》中真挚的爱情悲歌。张教授娓娓道来,既引经据典、正本清源,又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现场听众时而击节赞叹、时而会心一笑,时而若有所思,均沉浸其中。在现场提问环节,大家积极踊跃地提出问题,并得到了张教授的精彩解答。

图片3.png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更深一步地了解了这位19世纪后半期法国优秀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家,共同欣赏了莫泊桑从平凡琐事以小见大的叙事方式,和他重视结构布局、行文波澜起伏、情节巧妙真实的叙事风格。

此次讲座持续约两小时,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在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