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李媛教授来我院作专题讲座
作者: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7年11月22日  |  访问次数:

图片1.png

1115日下午,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德语系召开了以“德语专业发展展望”为主题的博达讲坛系列讲座。本次讲座由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李媛教授主讲,西语学院德语系全体师生出席。继上回讲座,李媛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她自己学习德语的心路历程后,同学们在就如何规划未来的发展道路方面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因此,在本次讲座中,李媛老师重点从深造和就业两个角度为大家分析了德语专业未来发展方向的展望。

在深造方面,如果延续德语专业学习,她建议大家要培养自己的各个方面,阅读大量的德语文献是很必要的。同时,也要多多思考,以发展自己的批判性、创造性思维。而若是选择跨专业深造,李媛老师强调,最基本的一点就是本学科成绩要够强。只有基础够硬,才能保证后续的新课程的学习。

而在就业方面,李老师也鼓励大家积极就业,因为现下小语种的就业态势很好。在此,她也提醒同学们,也许未来所选的职业可能与德语学习并无多大的关系,但仍然要坚持下去,只有坚持,才会有所收获。对此,她幽默地说道:既然已经掉进了德语这个洞穴中,就应该将其中的宝藏尽数挖出。

至此,本次博达讲坛系列讲座顺利结束。通过李媛老师对德语专业未来发展走向的详尽分析,相信同学们对自己的人生道路有了新的、更具体的认识。希望各位同学无论选择什么样的未来,都能从现在开始积极准备,成就一个更好、更优秀的自己!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