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语教师赴上海参加教学研讨会
作者:意大利语系 胡健文    |  时间:2015年11月10日  |  访问次数:

10月21日,我院意大利语专业教师胡健文赴上海参加意大利语教学研讨会。
   
本次会议的研讨主题是运用新媒体、新科技手段进行意大利语教学。会上,米兰大学意大利语教学专家弗兰卡·波什和伊丽丝·皮内利分别介绍了新媒体和新科技手段。Facebook上建立私密的主页,只有教师和学生能够参与,通过网络交流的方式,可以有效地让实践教学中内向、不愿意主动跟教师进行交流的学生更多地参与到教学过程中来;运用Adobe Connect软件,可以创建“互动黑板”的模式,使师生之间、学生之间在网络上面对面地教学活动,能第一时间发现对方的问题所在,师生可以就某个知识点共同参与编写Wiki词条,在编写过程中教师可以了解学生的不足之处和需要改进的地方。
   
会上,各高校教师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新媒体、新科技手段将来能够很好地运用到国内意大利语教学中,多方面更好地帮助意大利语专业的学生掌握意大利语,使国内意大利语本科教学水平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此次活动由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文化处所,也是今年“意大利语语言周”的系列活动之一,参加此次会议的有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同济大学、上海曹杨二中、浙江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等高校的意大利语教师。

C:\Users\dell\Desktop\新闻稿\上海领馆教师培训(2015.10)\上海领馆教师培训(2015.10)\研讨会照片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