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西班牙语专业教学研讨会
作者:西班牙语系    |  时间:2015年10月20日  |  访问次数:

    10月16日,2015年全国高校西班牙语专业教学研讨会在西南科技大学隆重举行,我院西班牙语专业教师赵馨参加了会议。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63家单位的90多名专家学者齐聚学校,就高校西班牙语专业教学进行深入讨论。
   
教育部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班牙语分委会主任陆经生老师在简要回顾我国西班牙语教学发展历程后,指出本次研讨会是在中拉关系迅猛发展,中拉整体合作取得新突破之际召开的一次会议。国家对外合作交流层次的不断提升和范围的不断扩大,对西班牙语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他希望与会人员围绕西班牙语教学,就教学计划制定、专业考试改革、主干教材选用、专业教学点建设等进行深入探讨,为高校西班牙语专业教学积极献言献策。
   
会上,刘建、常福良老师对2015年西班牙语专业水平测试(四、八级)进行了总结;与会专家们还对《中国高等院校西班牙语教育研究》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分享了各个学校的西班牙语教育现状。本次会议的顺利举行,加强了各高校西班牙语学科之间的相互了解,有助于各高校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促进专业建设发展。

C:\Users\dell\Desktop\IMG_223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