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葡萄牙语教师培训班”在北京召开
作者:葡萄牙语教研室    |  时间:2015年07月10日  |  访问次数:

    2015 年 7 月 20 日至 24 日,我赴北京外国语大学参加了“第二届中国葡萄牙语教师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的主讲人是来自葡萄牙里斯本大学的 Nélia Alexandre 教授和 José Pascoal教授,共同参加学习的还有国内其他高校葡萄牙语专业的教师十余人。
    五天的学习内容非常丰富。Nélia Alexandre 教授和 José Pascoal 教授分别就“葡萄牙语语音”和“葡萄牙语水平测试”这两大主题开展了专业性极强的教学能力培训;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周燕教授和戴冬梅教授分别做了以“北外外语教育传统研究”和“法语专业本科二年级泛读课的设计” 为题的讲座; 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张剑波老师和中国传媒大学的张方方老师分别开设了葡萄牙语精读和泛读的示范课。除了学习专业知识和教学技巧, 参加本次培训的另一大收获是可以与国内其他高校葡萄牙语专业的教师进行深入的交流,大家共同分享各自的教学经验。
合影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