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科研助理培养选拔工作的通知
作者: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8年09月25日  |  访问次数:

根据《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科研助理培养办法(“育英计划”)》(浙外西〔2018〕8号)文件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学生科研助理基本要求

1.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在读学生;

2.有一定的语言基础,能简单翻译和查找外语类文献;

3.有较强的研究兴趣和大致的研究方向;

4.能跟随科研导师持之以恒地开展资料收集、科学研究、科技创新等工作。

5.在校期间曾有竞赛获奖,或发表论文,或获科研立项的,优先考虑。

(二)科研导师基本要求

1.原则上须为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在编在岗教师或辅导员。确有需要的,可从全校教职工中选拔;

2.具有良好的师德工作认真负责

3.治学严谨,有一定的学术造诣和科研能力,能担负本办法所规定的科研导师工作职责

4.身体健康,能够坚持正常工作。

二、申报名额

原则上每位科研导师可配备1-2位科研助理

三、申报程序

1.请科研导师填写《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科研助理岗位需求表》(附件1),并于9月25日前报送学工办;

2.学工办汇总后于9月27日发布科研助理岗位;

3.学生结合自身条件,自愿提出申请,填写《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科研助理申请表》(附件2)于9月30日前报分管辅导员;

4.学工办将汇总结果于10月9日前交相关科研导师进行选拔、配对;

5.10月12日前请科研导师将选定的科研助理名单报送至学工办存档;

6.10月19前请学生科研助理在导师指导下填写《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科研助理科研工作任务书》(附件3),交分管辅导员,由学工办备案。

7.10月中旬举行科研导师与科研助理拜师仪式。

以上表格电子版发送到604161152@qq.com。

联系人:杜茜    联系电话:87562105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学工办

2018年9月21日

科研导师汇总表(定).xls

关于做好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科研助理(“育英计划”) 培养选拔工作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