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语学院举行全院教学工作研讨会
作者: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7年12月13日  |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抓好专业特色建设,西语学院于12月8日晚举行了全院专业建设工作交流研讨会,学院院长马卫红、党总支书记徐月明、党总支副书记黄莺以及各专业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由两部分组成。首先,由各专业系主任就教学方法、国际交流与合作、学科竞赛、就业考研等方面汇报了本专业特色建设情况,分享了各自在专业建设方面的探索与创新,并谈到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

随后,西班牙语专业刘广璐老师为大家作了“翻转课堂 线上授课”经验分享会,介绍了雨课堂、超星、问卷星、录课软件等新式教学软件的功能和应用方法,为各专业教师进一步开展信息化技术优化教学提供了参考。

最后,马卫红院长针对各专业的汇报总结作了2017年专业建设工作总结,肯定了各专业教师这一年来在教学工作上的付出和成绩,同时指出外语教学要夯实学生的外语基本功,继续保持专业外语等级考试的高通过率,进一步提高考研率,加强对外交流项目的开拓和建设,为学生培养国际化视野提供平台;青年教师也要注重科研工作,将教学和科研有机结合起来,做到教学科研相辅相成、互相促进。

微信图片_201712130842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