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语学院召开全院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7年03月23日  |  访问次数:

   2017年3月23日,西语学院召开全院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马卫红院长主持。

   马卫红老师强调:首先,各位老师要加强课堂纪律管理,做到课堂上学生不迟到、不早退、不玩手机、不说话、不吃早餐。其次,相关老师要磨课,查漏补缺,结合“一师一课”,对课程要做到了然于胸,清楚课程的重点、难点,上课要使用PPT,加强课堂与学生的互动性,上课的情绪要饱满。再次,教务处采购了Speexx在线语言学习系统,法语、西语、德语、意语四个语种的老师和学生登录这个平台,学习使用,提供使用反馈。最后,班子成员将分别深入各个课堂听课,并且做好详细的听课记录。

   章炜老师谈到了毕业实习的相关要求。法语、西语、意语、葡语四个专业要收集学生的实习材料,在四月中旬把本科专业实习、实训实施情况(含计划、指导教师安排、指导记录、报告、成绩、总结等)、各专业的实习实训大纲和指导书、校内外指导教师一览表、各实践环节考核标准及考核情况交到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