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语学院召开全院教学工作会议,部署“四说”活动工作
作者: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7年03月02日  |  访问次数:

   2017年3月2日,西语学院召开全院教学工作会议,部署“四说”活动工作。会议由马卫红院长主持。

   西语学院制定了学院“四说”活动的具体实施途径和细则。第一,各系主任负责本系“四说”活动的开展。系主任作为专业负责人,既要对本专业的历史沿革、特色亮点、问题困难、改革思路等了然于胸,还要和本系老师一道了解课程。第二,学院班子和督导将在近期进课堂,现场听课,检查课堂教学情况。第三,学院班子和督导将于4月13日下午走进各系,检查“四说”的实际效果。

   “四说”活动即“说学院、说管理、说专业、说课程”。1.院长说学院:主要围绕学院的基本概况、发展定位、办学举措、特色培育、文化建设等。2.副院长说教学管理:主要围绕师资队伍建设,日常教学管理和教学制度建设,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堂教学方法与手段的改革与创新,课程、教材、教学项目建设与教学成果培育,实习实训工作开展、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构等。3.专业负责人说专业:围绕专业概况、专业设置与定位、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与实施、专业教学管理机制和质量保障体系、专业的特色与亮点以及本专业存在的问题与改革思路等。4.教师说课程:主要围绕所教课程在专业课程体系中的地位与作用、课程内容以及课程教学改革等。

20170323-照片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