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外国语大学原副校长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4月24日,西语学院为天津外国语大学原副校长王铭玉教授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副校长张环宙向王铭玉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张环宙在致辞中指出,2019年是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学校正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倡议,积极主动回应浙江发展新需求,着力建设“三个地”。高层次领军人才是学校的战略资源。王铭玉教授在国内外具有很高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他的应聘是对我校莫大的关心和支持,对西语学院今后的快速发展必将产生重要的作用。学院要高度重视教授的服务和联系工作,要以热情的态度、有力的措施积极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确保聘期任务顺利完成。

聘任仪式后,王铭玉教授为西语学院全体教师作了题为《水课-金课-慕课:新时代条件下的课程建设》的讲座。

据悉,王铭玉教授是天津外国语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龙江学者特聘教授、天津市特聘教授、天津市杰出津门学者、天津市教学名师、俄罗斯普希金奖章获得者、俄罗斯“友谊与合作”奖章获得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在全国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俄语分会等多个学术组织担任领导职务,在国内9个外语刊物担任主编、编委和专家,是10余所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客座教授和兼职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