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跨越300公里的党史学习教育“线上党课”

近日,学院连线“‘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实践基地”——缙云县大源镇稠门村江西山后,以“线上党课”形式开展校地共学党史活动。



活动中,大家通过视频连线,共同观看了缙云党史纪录片《潮气好溪铭初心》《缙云等你》,学习缙云的革命历史,了解当地的历史风貌。

“线上党课”环节,缙云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勇、大源镇党委书记陶敏君,结合现场录像、视频、图文资料等,为大家讲述了浙西南革命精神。“一名烈士”“一座发电机”“一个党支部”,陶敏君通过三个革命故事生动阐释了浙西南革命精神,介绍了大源镇的红色资源,带领大家重温那段充满硝烟的革命岁月。他说,大源镇是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传承着浓厚的红色记忆与红色基因,在党的浙西南地区革命历史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浙外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加强精神传承,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添砖加瓦。

黄勇向大家讲述了缙云在浙西南革命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分享了缙云县党史学习教育的典型做法,并寄语同学们“要刻苦学习、提升本领”和“要敢于创新、勇于奋斗”。

听完党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革命故事让人印象深刻,受益匪浅,将传承红色基因,灌溉奋斗之花,创造美好未来。

2019年,学院就与大源镇稠门村江西山后建立了“‘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实践基地”,此次“线上党课”是西语学院探索数字党建,推进校地共学党史的新尝试。西语学院党员师生和大源镇全体干部、部分党员代表等500多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