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传红色根脉 西语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倾听82岁老党员的故事

3月18日,西语学院60余名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杭州革命烈士纪念馆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原人民解放军空三军副参谋长、中国第一批特级飞行员,82岁高龄、60年党龄的空军老党员赵兹云为大家讲述了炮声轰隆的峥嵘岁月。


在西语学院与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拱墅区上塘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举办的分享会上,赵兹云穿着几十年前的飞行服,为大家唱起当年的红歌《唱支山歌给党听》和《我爱祖国的蓝天》。老人骄傲地晒出象征着荣光的证书和徽章,深情讲述背后的故事,介绍他曾使驾驶过的飞机模型、使用过的装备,畅谈自己的初心和梦想。讲到兴起,赵兹云脱下身上的飞行员装备,手把手地帮西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魏浩博穿戴好装备。魏浩博向老人敬礼,向先辈表达新一代青年的敬意。现场响起雷动掌声,是对两代人传承的祝愿。曾服过2年的兵役的学生党员李毅诚说道:“我听了老人的故事深有感触,当年我就是在征兵标语中感到了国家的号召和需要,所以选择去服兵役。”同学们为赵兹云老人送上了鲜花和明信片,表达真诚的敬意。

随后,支部同学还倾听了革命纪念馆中各位烈士的光荣事迹,重温了齐志敏烈士的入党申请书,党支部书记江山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据悉,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西语学院党总支结合学院专业特色,组织开展“学百年党史,传红色根脉”党史学习教育系列特色活动,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现已开展“每天一分钟、回眸一百年”空中党课、走访杭州革命纪念馆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