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开讲】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记西方语言文化学院2017年党课第三讲
作者: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7年04月21日  |  访问次数:

为了深刻践行党在新时期发展党员工作的方针,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420中午12点,西语学院在品院A405教室开展了入党积极分子第三次党课培训,西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江山主讲。主要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立德修身论述与青年发展,主题为“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P1180685.JPG

习近平总书记的四次讲话分别发生在2013—2016年五四青年节前后以及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全体会议期间,面向对象为全国青年。老师对于四次讲话分别进行了梳理与概括。 

接着,江山老师为大家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修身的论述,着重阐述了青年人该如何承担社会责任,如何让担当成为青年人的一种生活方式的话题。当代教育要求青年人德才兼备、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而道德在日常生活中也是极其重要的修养。可是,当代青年学生立德修身的现状也需要我们反思,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学生“总体良好,不可否认;存在问题,不可忽视”。在调查结果中这些“问题”包括了六方面的缺失,尤其是诚信的缺失,状况不容乐观,作弊、抄袭等诚信问题屡见不鲜。必须要严格加强自身修养,做到全方位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道德观有利于帮助我们正视自身不足,在如何促进发展上给我们带来了“八字箴言”: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并且要拥有八点优良品质,为党和国家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P1180703.JPG

本次党课内容深刻,每一句话都值得我们深思江山老师衷心地祝愿在座学员能够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认识这个时代,带领这个时代!同学们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会更严格的要求自己,会努力去做到一名知法、守法、用法的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