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 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参观新安江水电站
作者: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7年12月14日  |  访问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让党员群众充分了解历史、铭记历史,传承红色精神,感知红色精神魅力,培育爱国情怀,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实地参观了新安江水电站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新安江水电站坐落于建德市境内,站内的大坝是千岛湖的总闸门,是我国第一座自行设计、自制设备和自己安装的大型水力发电站,是中国水力发电建设事业跃上新台阶的里程碑。现为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国家级红色经典旅游景区、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刚走进水电站,沁人心脾的凉气顿时扑面而来。

首先走进发电厂房,参观了我国第一批自行研制的水力发电机。接着乘电梯登上了拦河大坝坝顶,远眺那碧波万顷的美丽千岛湖,俯瞰另一侧那碧玉带般的新安江水从坝底流出,这一景观让无数游人感慨人类征服自然改造环境的伟大力量。最后,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整齐有序地进入展览馆,在讲解员耐心细致的讲解下,通过观看室内陈列许多珍贵的老照片和文字,党员同志都纷纷感慨老一辈建设者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有的照片还展示了无数国家领导人和国外元首参观新安江水电站的历史场景;还有的照片表述着新安江水电站建成后带来的巨大的综合效益。

IMG_4509.jpg

通过参观新安江水电站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一步激发党员干部们忠于党、忠于人民、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同时学院也以此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大爱国主义教育力度,增强了教工党员干好本职工作、在岗位上作出成绩的信心党员同志们深受教育、感触很深。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老一辈的党员干部用自己的辛劳和汗水换来的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立足自身岗位,服务人民

IMG_44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