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开课】观影忆初心,砥砺前行 ——记西方语言文化学院2017年入党积极分子学校观影学习顺利举办
作者: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7年04月28日  |  访问次数:

    为加深青年学子对青年习近平的认识,4月27日中午12点,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党校的成员们观看学习了爱国电影《高考1977》。

0.jpg

    《高考1977》以1977年恢复高考这一重大历史事件为背景,讲述了一群知青在得知恢复高考制度后,在艰难的环境中,为了考进大学继续学习而相互激励、共同奋斗的故事,生动地演绎了一段知青生活的苦乐悲歌。电影中的这群知青们拼尽全力追赶火车去高考的镜头直击人心,在这过程中,他们中一直有人摔倒,但他们没让一个人掉队,跌倒了就再爬起来,因为他们比谁都清楚,这次高考对于他们的意义。在他们眼里,他们追的不是火车,是希望。
    在座的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地观看了这部电影,并且对于青年习近平通过高考离开梁家河的时代背景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通过镜头体会到了当时那些知青的不易,并表示要更加珍惜现在,好好把握现在的学习机会,不虚度大好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