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服务浙江省乃至长三角经济发展需要,培养具备扎实的俄语语言基础,了解俄语国家国情和文化知识,具有较强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创新创业能力,能从事与俄语有关的国际经贸、文化教育、新闻出版、旅游等方面工作,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国际化、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俄语、俄语语法、俄语听力、俄语口语、俄语阅读、俄语写作、俄语翻译理论及实践、俄罗斯概况、俄语商务口译、俄语旅游口译、俄语外事口译、俄罗斯文学史及选读、报刊选读、新闻、科技、商务俄语等。

就业方向:国内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从事国际经贸,旅游,商务翻译,新闻媒体等工作。

专业特色:俄语是我校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十三五”特色专业。俄语专业人才培养特色鲜明,坚持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中心,立足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面向浙江省乃至于长三角地区高水平俄语人才需求,突出国际化办学特色,已与俄罗斯等国家的多所高校建立联系,每年70%以上本专业学生出国学习。教学团队优势明显:拥有一支以教育部高校教指委委员为代表的俄语高水平专业师资队伍,具有优秀的教学潜质和可持续发展前景。共有专任教师11人(含外教2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3人,讲师5人。8名中国教师均有博士学历,学缘结构多元,梯队结构合理,整体素质优秀,教育理念先进,改革创新意识强。团队成员学术方向齐全,涵盖俄罗斯文学、语言、文化、翻译、新闻等主要学科领域,可以承担各年级不同类型和类别的专业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