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语(中外合作办学)(旅游方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服务浙江省乃至长三角经济发展需要,培养具备良好的西班牙语基本功,掌握旅游管理等知识技能,能够胜任中西交流、西语国家对外贸易、跨国旅游管理工作及其他相关专业技术工作,具有家国情怀、国际化视野和良好的综合素质的国际化、复合型、应用型西班牙语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西班牙语、西班牙语视听说、旅游西班牙语、跨文化交际、旅游学概论、旅游经济学、旅游政策法规、旅游电子商务、旅游经济与政治结构、旅游与区域、文化遗产资源、旅游形势分析等。

就业方向:国内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就职于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各类旅游企业、旅游规划设计院、旅游地产公司;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等。

专业特色:我校与西班牙萨拉戈萨大学合作办学项目是我省第一个西班牙语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同时也是国内第一个西班牙语专业(旅游方向)中外合作办学特色项目。项目以培养西班牙语旅游管理方向复合型人才为目标,强化“外语+专业”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在本科教育中的地位。西班牙语积极响应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平台建设理念,树立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国际型人才的育人目标。专业教师与外方大学教师共同制定教学计划与课程设置并开展可行性研究,在专业高年级阶段开设旅游管理学课程,聘请西班牙萨拉戈萨大学教师为三四年级学生开设旅游管理类课程。在学生拥有扎实语言技能的基础上提供专业多元选择方向,培养高级西班牙语旅游类复合型涉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