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语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服务浙江省、长三角乃至全国经济发展需要,培养具备扎实的意大利语听、说、读、写、译基本技能,系统掌握意大利语言、文学、历史、社会、经济、艺术等相关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能够胜任与意大利语相关的国际经贸、跨境电商、文化交流、教育教学等工作,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意大利语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意大利语、高级意大利语、意大利语视听、意大利语口语、意大利语翻译实践、意大利语口译实践、意大利语写作、意大利文化简史、意大利艺术简史、经贸意大利语等。

就业方向:国内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从事商贸、文化传播类工作;任职于国内电子商务等知名企业;就职于国内教育业、银行业等领域。

专业特色:意大利语是校级特色专业、国际化专业,在人才培养方面注重引导学生向语言文学、跨文化交际、国际经贸与跨境电商、国别与区域研究等多个方向开展研究和探索。本专业拥有省级“一流课程”2门、省级教学改革项目2项以及省级教学成果奖3项,师资队伍为校级教学团队。本专业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建立密切合作关系,聘请该校意大利语系主任及博士生导师作为客座教授和专业带头人,长期指导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学生有机会赴北外参加短期交流学习。专业与意大利特伦托大学、米兰圣心天主教大学、那不勒斯东方大学、锡耶纳外国人大学等多所意大利高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学生在校期间均有机会出国交流学习,拓展国际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