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服务浙江省乃至长三角经济发展需要,培养具备扎实的德语听、说、读、写、译基本技能,系统掌握德语语言、文学、历史、社会、经济、艺术等相关知识,具有较强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创新创业能力,能够胜任中德交流、教育教学、国际经贸、跨境电商、旅游管理等工作,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德语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德语、德语视听说、德语阅读、德语写作、高级德语、德语国家概况、德语翻译理论与实践、德语口译、旅游德语、德语语言学导论、德国文学选读、德语教学法、德语学术写作与研究方法、中国文化概论(德语)、德语演讲等。

就业方向:在教学、文学、翻译等专业领域继续深造;从事与德语有关的教育教学、对外经贸、文化交流、新闻出版、涉外旅游等方面的工作;任职于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等。

专业特色:德语专业在我校人才培养方面具有鲜明特色,人才培养强调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相结合。着眼于我省乃至华东地区德语人才市场,尤其是国际贸易发展的需要,积极培养能适应市场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所需要的应用型国际化德语人才。目前建有“良渚文化”和“德语口译”虚拟仿真教学平台,校级一流课程“基础德语”、省级一流课程“德语国家文化概况”“汉德语言文化对比”等。和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大学和魏因加藤教育学院等多所海外高校建立2+1+1等交换项目,为学生拓展国际视野、参与国际交流提供了广阔的平台。有教授1人,副教授2人,教师均有留德研读经历,且主要成员为海内外名校博士,不仅具有扎实的德语语言功底,还具有较高的创新研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