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语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浙江省乃至长三角地区,服务中捷文化交流、经贸往来等需要,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熟悉中国国情和浙江省情,掌握捷克语言文学、历史文化、经济社会等相关知识,具备较强的多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能够熟练运用捷克语从事语言教学、经贸、电商等工作的捷克语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捷克语、捷克语国家概况、捷克语视听、捷克语翻译实践、捷克语口语实践、捷克语口语、捷克语初级写作等。

就业方向:国际经贸、外语教学、文化交流等。

专业特色:捷克语专业注重培养学生多语种能力,专注本专业语言的同时强调英语技能。学习中捷文化交流、经贸往来相关知识,培养多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秉承国际化办学理念,与捷克排名前列的帕拉茨基大学、马萨里克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学生有机会申请国家留学生基金委员会提供的全额奖学金前往捷克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流学习。教学团队特色突出,聘请北外捷克语教研室主任作为我校捷克语特聘教授,定期进行指导;目前有捷克籍外教1名,中教2名,均毕业于国内外知名院校,教学经验丰富。专业课采取小而精的小班教学模式,每班1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