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语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浙江省乃至长三角地区,服务中波文化交流、经贸往来需求,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熟悉中国国情和浙江省情,通晓波兰国家与地区语言文学、社会文化等知识,具备较强的多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能够熟练运用波兰语进行语言教学、文化传播、经贸电商等工作的波兰语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波兰语、波兰语视听、波兰语口语、波兰国家概况、波兰语笔译实践、波兰语基础写作、波兰语阅读等。

就业方向:国际经贸、外语教学、文化交流等。

专业特色:波兰语专业在我校人才培养方面具有鲜明特色,注重翻译和语言应用等实用性领域波兰语的学习,同时强调英语的综合运用能力,培养具备较强的多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波兰语复合型人才。专业课采取小而精的小班教学模式,每班10人。人才培养凸显国际化:聘请北外波兰语专家作为我校波兰语专业特聘教授,定期进行指导;目前有波兰籍外教1名,中教2名,均有留波学习经历,教学经验丰富。与波兰西里西亚大学、哥白尼大学、亚当·密茨凯维奇大学等多所院校合作,形成2+1+1办学模式以及线上线下两种形式的夏令营、冬令营等交流项目,为学生出国交流学习访问提供多种选择,同时在校期间支持学生申请国内外各类奖学金,配合校级合作免学费协议,目前已达到出国学生100%免学费、住宿费,73%获得生活费资助。与波兰驻华大使馆保持交流,参加波兰驻华大使馆主持的文化活动和比赛。大量的对外交流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为学生参与国际交流提供广阔平台,培养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